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世界金融大师、著名国际投资家吉姆·罗杰斯再访宁阳县伏山镇白马小学

2019-12-06 09: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6日讯 12月4日上午,宁阳县伏山镇白马小学再次迎来一批特殊的访问客人:世界金融大师、著名国际投资家吉姆·罗杰斯父女以及苏州外国语学校志愿者一行十余人,让全校师生在寒冬时节感到了阵阵暖意。

  访问活动中,他们首先实地参观了白马小学、白马幼儿园特色教育科室,详细了解教学理念和教育成效。现代化的教育设施、科学设置的教育课程、丰富多彩的学生作品吸引了他们不时驻足观看。随后,他们来到“吉姆·罗杰斯留守儿童之家”图书阅览室,与50余名学生家长以及前来开展公益活动的校外辅导员,共同参加了第三届“快乐小蜜蜂奖学金”颁奖典礼,现场为27位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了7000多元的现金和奖品,并通过自我介绍、英汉对话等互动活动,鼓励受奖学生要心存感恩和报国之心,勤奋刻苦,学好英语,放眼世界,励志成才,报效祖国。

  “这是我第三次来到白马小学,感觉这里每年都有新变化、新发展,我为孩子们生活在这么美好的校园内而感到高兴,祝福孩子们,祝福白马小学。”在颁奖现场,吉姆·罗杰斯的小女儿小蜜蜂·罗杰斯用流利的汉语,准确地翻译出他发自内心的感受。那么,吉姆·罗杰斯怎么会跟这里的孩子们有着这么深厚的感情呢?

  原来,伏山镇白马小学作为一所乡村小学,服务周边21个村庄,其中留守学生占到了全校学生的70%。近年来,该校广泛开展留守学生关爱活动,积极动员组织社会力量参与其中,在2013年与苏州外国语学校结成合作共建单位,由该校国际部高一学生金小羽牵头设立了“自强奖学金”,旨在帮助关爱困难留守学生。后来,在金小羽以及校外志愿者郭乐源的介绍推荐下,白马小学的留守学生帮扶活动引起了吉姆·罗杰斯的关注。2016年,吉姆·罗杰斯通过捐款捐物的方式,在白马小学建立“吉姆·罗杰斯留守儿童之家”,下设图书阅览室、书画室、棋类活动室、剪纸活动室等功能科室,利用寒暑假、节假日、双休日免费向留守学生开放,由校内外的志愿者全程管理和指导,受到了孩子们及其家长的一致好评。

  2017年11月,吉姆·罗杰斯在多方帮助协调下,实现了对白马小学的首次访问,通过参加校园社团活动、举行“让世界充满爱——吉姆·罗杰斯关爱留守儿童座谈会”等方式,再次拉近了他与留守孩子们的距离,当场表示用两个女儿的名字命名设立“快乐小蜜蜂奖学金”,总金额50万元,用以奖励品学兼优、热爱英语的学生;同时,让女儿作为志愿者,参与到关爱留守学生的活动中来。目前,已颁发三次,辐射百余名学生受益,既增强了小学生们学好英语、励志成才的信心,也浓厚了当地关心关爱留守学生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今年76岁的吉姆·罗杰斯,与巴菲特、索罗斯并称“全球三大金融巨头”,是全世界最伟大的投资家之一,世界著名经济大师、金融家、大学教授、作家。曾与索罗斯共同创立量子基金,被商界誉为“商品大王”和“奥地利股市之父”。他富有生活情趣,曾驾驶摩托车和汽车,两次环游世界,两次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通讯员 周振龙 郭新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