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鹤山镇前鹤山村“四举措”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2019-12-06 14: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6日讯 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前鹤山村立足实际村情,紧紧围绕集中整治的工作目标,认真对照标准,严格整治标准,细化整治内容,全力开展容貌整治工作,全村面貌焕然一新。

  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后,前鹤山村迅速行动,立即召开了村两委干部会议和党员群众代表会,传达县、镇级工作会议要求,研究制定了整治工作方案,使得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群众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两委”干部共同发力,入户发放宣传单,精心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赢得群众支持。在村级主干道张贴宣传标语30余条,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配合,营造出了“人人参与环境整治,共同建设美丽前鹤山”的浓厚氛围。

  成立了前鹤山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小组,将责任层层细化分解。村两委干部和党员代表全部深入到一线 ,带头参与整治,不等不靠,使狠劲、动真格、下苦工,形成了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工作局面,有力确保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顺利推进。

  以整治垃圾堆、清理荒片、清理宅基地为重点,大力开展容貌整治工作。截止到目前共投资62000余元,动用机械5台,累计用工210余人次,共清理整治路域环境15000㎡,清理荒片10000㎡,清理宅基地700㎡。

  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村干部、党员分片包保不同区域,对村级环境进行监督检查,巩固前期整治成果。同时制定完善了《农村保洁员工作制度》、《村规民约》等,不断提升村民的环卫意识,提高群众自觉参与环境整治的参与度。

  下一步,前鹤山村将继续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改善村容村貌。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议,对清理出来的荒片和宅基地进行合理化的开发利用,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通讯员 徐翠茹 李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