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岱岳区普法办精耕细作 让“法律六进”贯穿“七五”普法

2019-12-06 14: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6日讯 近年来,岱岳区普法办围绕建设“法治岱岳”的主线,以法律进机关、进镇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为主要内容的“法律六进”活动为载体,扩大宣传覆盖面,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工作。

  精心谋划,突出特色。今年9月份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法律六进活动的通知》,推进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结合行业特点和特定群体的法律需求,丰富宣传方式,突出主题特色,制定具体方案。今年以来,岱岳区普法办走进粥店街道、天平街道、光彩大市场、山锅集团等单位举办法治讲座30余场,其中在夏张中心小学、道朗二中、角峪十四中举办《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方面内容的专题讲座3期;在山锅集团举办“民营企业法律风险与防范”专题讲座1期;在粥店街道、天平街道等开展防范金融风险、公证法律宣传教育进农村、社区活动,举办专题讲座12期。

  周密组织,注重配合。岱岳区普法办、岱岳区司法局发挥主力军作用,联合镇街司法所、派出所、检察室等职能部门,组织发动普法讲师团、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大学生普法志愿者等专业人才,形成工作合力。今年11月底,开展岱岳区国家工作人员网络在线学法及考试平台,全区国家工作人员,包括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和国有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了网络在线学习和普法考试,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12月4日,岱岳区普法办联合区32个执法、司法部门和山东科技大学普法志愿者在光彩大市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创新融合,扎实推进。以开展“民主法治示范创建”活动为契机,开展了第24个法治宣传月、三八妇女维权周、国家安全教育日、安全生产月等专项宣传普法活动50余场;以“普法驿站”建设为载体,建设社区普法驿站7处;结合“民主法治示范村”,在中淳于村打造全市首家村级“法德电子图书室”,目前全区49.4%的村(社区)达到“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标准。(通讯员 李蕾 李冉)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