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区:餐饮业户乱倒餐厨垃圾 执法人员责令整改并处罚

2019-12-07 15:28: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7日讯 近期,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岱庙中队接市民举报,岱庙街道办事处升平社区虎山路段的个别餐饮经营商户将餐厨废弃物未经过第三方回收,将其倾倒至社区内部生活垃圾桶。

  根据举报线索,执法人员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走访周边居民、调取社区内部监控录像确定违规商户,据了解,经过执法人员对市民举报问题调查取证后,当即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并送达相关文书,要求该餐饮业户将餐厨废弃物交由有资质的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企业处置,并依据《山东省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对其进行行政处罚。当事人现场签收通知书,并表示会全力配合执法工作,做好餐厨垃圾收集、处置工作。

  在此,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醒广大业户,宾馆、饭店、餐馆以及机关、院校等单位应当按照规定单独收集、存放本单位产生的餐厨垃圾,并交符合要求的城市生活垃圾收集、运输企业运至规定的垃圾处理场所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