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公安局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9-12-10 09: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0日讯 近日,东平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到辖区学校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向师生讲解法律法规、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知识。

  期间,民警通过列举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典型案例,讲解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中关于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问题,让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严重后果,并对如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了一一阐述。在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中,民警向学生们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和常识,对禁止乘坐“三超”车辆、非法运营车辆进行了着重强调。在消防安全宣传中,民警向同学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知识、火灾隐患和自救方法。

  此次法制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他们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通讯员 杜星 王学)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