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岱岳教育双周论坛举行经典诵写讲专题讲座

2019-12-15 20: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5日讯 12月13日上午,岱岳教育双周论坛第71场报告会——“弘扬经典·传承文明”经典诵写讲专题讲座在智源小学举行。

  齐鲁名师、第三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年度教学人物、济南市明睿小学教师丁惠臻在论坛上作报告。丁老师二十多年如一日潜心研究,独创了“说话接龙”,将立德树人、传承经典和语文素养紧密结合在一起,把“听、读、背、说、写、用”显而易见地呈现在学生身上,让学生“出口成章”“提笔成文”,开辟了语文教学的新天地。

  教师丁惠臻的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丁老师在报告中用最朴素的语言、最生动的事例、最实用的方法让大家得到了启迪与借鉴,让大家产生了与学生一起走进传统经典,成就精彩人生的决心与期待。丁老师还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引导老师们为实现梦想而努力。

  岱岳实验中学校长、书记申洪英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要注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育人功能和实用功能,走近经典、品读经典、感悟经典,把经典嵌入每一个学生的心灵,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

  岱岳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体局局长、党组书记王增军,区教体局副科级以上干部、科室负责人;镇街教办和全区中小学有关负责同志、小学语文教师和中学语文教研组长;泰山区、新泰市、肥城市、宁阳县、东平县、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徂汶景区和市直中小学的语文教师代表,共计6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通讯员 李云涛)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