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司法局组织全县行政执法案卷评查

2019-12-16 14: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6日讯 为切实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促进执法办案质量提高,12月13日,东平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行政执法案件评查工作。东平县司法局邀请了县主要行政执法部门人员参与案卷评查,共评查56件行政执法案件。

  评查工作分为2个小组,各小组随机抽取已办结的行政案件进行评查,以《山东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规则及标准》对案件进行逐一评分。通过评查人员互评方式,对案件的立案审批、调查取证、审查决定、送达执行和文书制作方面存在的难点及争议进行深入分析,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避免以后执法中出现类似问题。县司法局将对此次案卷评查工作中发现的各种问题进行汇总,及时反馈给各行政执法单位并限时进行整改,从而进一步规范全县行政执法办案程序,提高行政执法办案质量。(通讯员 张胜军)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