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肥城市新城街道加快棚户区改造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19-12-17 14: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7日讯 在肥城市新城街道孙庄社区西区二期棚户区改造施工现场,建筑工人们正在为孙庄社区新建的居民楼紧张忙碌着。据了解,二期居民楼占地65亩,建设居民楼8栋,建筑面积50815平方米,安置居民290户。目前,该工程已经进入室外配套设施安装以及后期装饰阶段,居民很快就能“出棚进楼”,住上干净整洁的新楼房。

  据悉,新城街道办事处共有27个村(居),10695户,36592人,旧村占地7782亩,新村规划占地3680亩,自2011年棚户区改造以来,先后共有古店村、白云村、刘庄居委会等20个村(居)进行了棚户区改造工作,目前已有14个村居完成,棚户区改造全部完成后可腾空土地3826亩。截止2018年底,新城街道共建设棚户区及公租房9860套,争取资金1.88亿元(含基础设施配套费)。2019年,新城街道棚户区改造共1722套,需建设居民楼30栋,共涉及10个村,今年完成民房拆迁1067户,住宅楼全部开工建设。

  新城街道棚户区改造工作,不仅使土地资源得到优化配置,促进土地合理利用,改善城中村落后面貌,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更重要的是让更多低收入家庭享受到了改革发展的红利,居民生活越来越美好,极大地增强了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通讯员 朱文倩)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