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岱岳区在全省“家校协同育人 优化教育生态”论坛暨省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家委员会年会上作典型发言

2019-12-20 16: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记者 张明振) 12月19日—20日,山东省“家校协同育人,优化教育生态”论坛暨省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岱岳区举行。岱岳区在会上作了题为《构建“1234”新机制,打造家校社共同体育人新模式》的主题报告。

  近年来,岱岳区牢固树立“家校共育、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以服务广大青少年、儿童和家长为根本出发点,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泰安市岱岳区家校社共同体建设334行动计划》等文件,确定了家庭教育三年三步走行动计划,构建了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形成了同心、同向、全方位、立体化的“1234”家校社共同体新模式,做到了学生离校不离教、校内校外有人管、社区全员育人的新格局。

  《中国农村教育》《中国家庭报》《山东青年报》《大众日报》《泰安日报》等纸质媒体以及大众网、鲁网、新锐大众、泰山网、中华泰山网等网站,对岱岳区家校社工作进行了宣传报道。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