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人大常委会对县教体局教育装备工作进行专项调研

2019-12-21 09: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1日讯 12月17日上午,东平县人大常委会到县东原实验学校就教育系统教育装备工作进行专项调研。东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思宏,副主任侯圣玉、李元申、陈兰芳、王成明、牛之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吴绪月参加调研。副县长程鹏,县教体局副局长徐庆功,条装办主任赵永建,县东原实验学校校长张乐宽陪同活动。

  东平县教体局副局长徐庆功首先向领导汇报了教体局过去的一年所取得的成果。他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的关心支持下,教体局全体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县教育和体育局坚持“规范、提升、创强”的发展思路,励精图治,砥砺前行,创强师资力量,创新管理模式,创优发展环境,全力推动教育迈入科学发展、内涵发展的快车道。高考在升学人数实现“八连增”的基础上,2019年高考再创佳绩,全县重点本科上线615人,本科上线2047人,其中,3人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185人被“985”“ 211”高校录取。教育装备水平又有了新的提高,全县中小学新上新一代希沃一体机,教师办公条件和学生学习环境都有了较大水平的提高。

  东平县人大领导走进教室,观摩了东原实验学校的信息化课堂,看到学生们正在借助平板电脑对课堂难点知识进行视频学习。走进教师办公室,与老师们交流心得教育教学装备对教学改革的积极作用。走进学校新建设的智能录播教室,感受教育信息化带来的新的变化。

  调研过程中,东原实验学校校长张乐宽向领导介绍了学校在信息化教学中所取得的成绩。他说,信息化教学成就了教师,学校不少教师借助信息化教学的成功经验,成为全国信息化教学的行家里手,在省市县举办的各类优质课比赛中均获佳绩;信息化成就了学生,让农村的孩子接收到了最前沿的教育信息;信息化成就了学校,让学校成为全国翻转课堂示范校。近几年,全东平县对教育教学装备的投入,为东平教育新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刘思宏对教体局在教育教学和教育装备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广大教职员工运用好新的教育手段,更好推进教育的发展。(通讯员 赵传更)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