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司法局举办全县行政执法资格考试

2019-12-23 10: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3日讯 12月22日,东平县440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2019年度全省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此次考试是机构改革之后东平县司法局组织开展的首次行政执法资格考试,也是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推进全面依法治县法治建设的重要举措。

  考场设置在东平县职业中专,共设置11个考场,考试按照网上报名、网上审查、统一答题阅卷、统计汇总上报的流程进行。东平县司法局安排专人全程监考巡考,东平县分管领导全程督考。并在考试现场架设监控录像设备全程记录,确保考试成绩真实有效。此次执法资格考试,内容涵盖了《宪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复议法》等法律法规。考试结束后,将对成绩合格者,将按程序依法授予行政执法资格并发放行政执法证件。

  此次考试,既是对行政执法人员学习成果的全方位检测考核,也是检验东平县行政执法人员执法水平的重要途径,旨在提高全县行政执法人员理论水平,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推动东平县依法行政工作更上新台阶,为建设法治政府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 张胜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