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今年前三季度岱岳区GDP同比增长7.2%

2019-12-26 10:43: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6日讯 今年以来,岱岳区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区经济保持了增速强劲、结构优化、动力增强、效益提升的良好态势。据了解,前三季度,岱岳区实现生产总值298.7亿元、同比增长7.2%,增幅列全市第1位。1—10月份,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4.2亿元、增长12.6%,增幅列全市第1位;税收收入21.8亿元、增长18.4%,增幅列全市第2位,税收占比90%,列全市第1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1%,增幅列全市第1位。

  进入12月份,各项工作已经到了最吃劲、最关键的节点。“全区上下必须横下一条心,铆足一股劲,拧成一根绳,奋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发展目标。”岱岳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长勇表示,岱岳区将对照全市深化“七赛七比”决战重点任务大会要求,全力巩固优势指标,重点突破落后指标,珍惜每一天、抓紧每一周,倒排任务账、潜力账、时间账,集中精力打好全年收官战,为今年结好尾,为明年起好步。

  聚焦“准”,冲刺“双招双引”不松劲。岱岳区将紧盯年内计划省外资金投入不放松,深挖省外资金进账单,确保月底前泰山玻纤产业园项目、国泰民安医养旅小镇项目省外资金分别到位2亿元、2.2亿元;抓住市、区领导干部冲刺攻坚包保项目不放松,争取康盛医疗项目的8000万元省外资金尽快到位;严把“亩均投资”“亩均产值”“亩均税收”三个重要指标不放松,筛选个头大、市场竞争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大洽谈力度,争取计划投资32亿元的泰圣足球体育综合体、30亿元的基础设施片区开发、8亿元的钢材深加工及精密模具智能制造基地等优质项目年内签约。

  立足“稳”,冲刺投资增长不松劲。抓牢插旗项目、重大工程等,拉出重点攻坚的项目清单,紧扣时间节点,抢抓工期,确保济泰高速泰安段、京台高速泰安段等3个交通工程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9.08亿元,岱岳经济开发区卧牛、池子崖、黑水湾和天平等4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完成投资4亿元,泰山石膏产业园、泰圣云智慧产业园、汉威化工等6个产业项目完成投资7.3亿元,山水林田湖草项目完成投资2.9亿元,实现投资增长由负转正。围绕签约项目落地集中攻坚,为实现稳投资接续好项目。对已展开手续办理、条件趋于成熟的鲁商客天下、新材料产业园、西尼尔科技产业园、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等项目,加快土地组件、规划设计、公司注册等工作进度,力争尽快开工建设。

  突出“促”,冲刺外资外贸不松劲。积极推进3家外资重点培植企业工商注册和外资账户办理,确保年前坚邦融资租赁项目到位750万美元、泰山佑·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到位3000万美元、碳纤维进出口贸易公司项目到位1000万美元,完成全年8500万美元的外资利用任务。加大对进出口企业的帮扶,特别是对涉美影响较大的企业,从政策、融资等方面,为企业解决困难,积极帮助泰安金辉制衣申请省级海外仓专项资金,加快其美国海外仓的升级改造,进一步提高企业海外市场竞争力。

  用好“帮”,优化营商环境不松劲。成立“双招双引”、固定资产投资、利用外资3个工作专班,筛选出的21个重点攻坚项目,由区级领导干部包保帮促,围绕困难问题,研究制定攻坚方案,卡死时间节点,确保“双招双引”项目、外资项目、固定投资项目资金尽快到位或形成实物投资量。以打造“阳光政务·温暖服务”品牌为工作抓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巩固提升“证照通办”改革成果,进一步精简环节、压缩时限。推进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改革,推动实现跨部门、跨层级的关联事项“一链办理”。深入推行“带方案出让用地”“方案联审依次发证”审批模式,实行全流程容缺受理和并联办理,进一步提升投资项目审批效率和质量。

  下一步,岱岳区将以更大的劲头狠抓落实,更足的信心争创一流,通过全过程、全方位的“拼抢冲”,干出岱岳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新成效、新优势、新局面。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