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第一人民医院外科医护联合开展失血性休克应急演练

2019-12-26 17: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6日讯 在2020年元旦来临之际,12月24日下午,东平县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组织全院护理人员在外科进行了失血性休克病人的应急预案演练。护理部主任刘广芬和全体护士长现场观摩了演练。

  下午3时许,演练在护理部主任刘广芬的“开始”声中拉开序幕。演练中,以外科医护人员为主,其他人员观摩的方式进行,实地演练了有人在病房发生失血性休克进行抢救后紧急入手术室的场景,外科医护人员准备充分,配合默契,各项技术操作及抢救设配使用熟练,操作环环相扣,与其他科室的沟通、配合到位,现场紧张有序,有条不紊的向全体护理人员展现了应对突发应急事件时快速、准确、有效的处理方法和能力。

  失血性休克是外科较为常见的急危症,由于病人病情突发、复杂、难以预料,医护人员往往来不及有更多的思想准备、足够的信息来源和抢救时间。但对于医护人员来说,通过及时有效的干预来减少出血量、降低甚至杜绝失血性休克的发生是医疗护理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日常工作中夜班人员少,年轻护士经验不足,听班能否及时到达,医护合作不足等状况进行实况演练,在演练中学习和总结,掌握不同时间节点各自的工作重点,从而达到实时掌握病情,人员准确分工,听班随叫随到,医护协助互补,抢救高效有序的目的。

  演练结束后,各护士长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归纳和讨论,共同交流了在日常工作中失血性休克的病因及抢救时机,针对应急配血流程使用不便以及加强人为关怀等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最后,刘广芬对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根据大家交流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系统性总结,同时要求大家以这次演练为契机,加强如“失血性休克”等手术中危急状况的处理能力,为病人赢得宝贵的生机。她指出,本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医院应急状态下医护人员整体协调救助能力,提升了护理人员的紧急救援能力和水平。(通讯员 程振宏 刘晨晨)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