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鹤山镇史庄村志愿服务队整治环境卫生 倡树文明新风

2020-01-02 09: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日讯 近日,记者来到鹤山镇史庄村看到许多身穿志愿者服饰的村民正在街头巷尾打扫卫生,他们有的推着三轮车,有的拿着锄头,有的拿着扫把、铁锹,原来这是史庄村志愿服务队正在开展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累不怕脏的奉献精神,对村民房前屋后的各种生活垃圾进行细致地打扫,清捡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及杂草。

  “我们村经济基础薄弱、资金不足,为了有一个干净卫生整洁的村庄环境,村干部们就主动带头清理村庄荒片,打扫大街小巷卫生,有的村民看到村干部们整治卫生也积极参与进来,就这样我们成立了史庄村志愿者服务队。截止目前,史庄村志愿服务队共有队员12名,全部由史庄村村民组成,而且像今天这样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我们前前后后已经开展过很多次了。”史庄村支部书记刘香笑着说。

  下一步,史庄村志愿服务队将不断创新志愿服务方式,积极发动和组织志愿者参与各类文明创建活动,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提供良好居住、生活环境,丰富服务活动内涵,努力打造 “强、富、美”新史庄。

  据了解,史庄村志愿服务队只是鹤山镇众多志愿服务队中的一个缩影。自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鹤山镇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大力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和组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各村居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和实践站并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文化志愿服务队、美丽乡村志愿服务队等多支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截至目前,鹤山镇每个村级实践站约有70余名志愿者、全镇共6500余人,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500余次。通过各类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让广大群众从“文明实践”中获得参与感和认同感,也让鹤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更有情怀、更有温度,绘就一幅生动清新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鹤山画卷”。(通讯员 李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