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岱岳区教体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7 15: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7日讯(记者 张明振) 1月17日上午,岱岳区教体局召开全区教体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总结教育系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岱岳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体局局长、党组书记王增军作总结讲话。

  王增军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区教体局党组坚定不移地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行了一次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洗礼、工作大落实。全区教体系统党员干部从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高度加深领会。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视察山东讲话精神及省市区委要求,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丰富内涵,加强了党性修养,增强了组织观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了风清气正良好政治氛围。

  他要求,全区教体系统党员干部始终聚焦主线,推动学、思、用贯通,促进知、信、行合一,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认识理解,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坚持“求真”和“务实”并重,确保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要坚持“信仰”与“忠诚”同步,确保党性锤炼永远在心中;要坚持“高度”与“细节”并举,确保作风建设永远在手中。

  他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区委要求,持续巩固拓展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党的建设和教体事业的长久动力,奋力推进新时代岱岳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初心使命答卷,塑造“多彩”主题教育;要高扬理想信念旗帜,锻造“炫彩”红色党建;要紧扣立德树人任务,打造“出彩”教育质量;要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创造“精彩”品牌特色;要培树良好师德师风,隽造“华彩”教师队伍;要实现教体相融共生,营造“光彩”体育产业。

  美好的蓝图,由实干而来;共同的梦想,靠同心铸就。岱岳教体不仅有工作和汗水,还有诗和远方,在最美的风景里,每一位为梦想奔跑的岱岳教体人就是最美的风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确保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岱岳区教体局将切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贯彻落实,结合调研成果和整改落实情况,突出问题导向,加快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和长效机制。把岱岳教体“永争第一”的品牌擦得更亮,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教体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