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肥城市纪委市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2020-01-20 17: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 为不断强化警示教育,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现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高新区车庙村违规使用集体资金走访问题。2013年至2017年期间,车庙村用于走访支出共计58888.6元,此外,车庙村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1月,高新区纪工委给予车庙村党支部原书记、村主任董广柱留党察看两年处分。

  2.湖屯镇栖幽寺村违规使用集体资金走访问题。2013年至2015年,栖幽寺村用于走访支出共计12546元,此外,还存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报销电话费问题。2019年11月,湖屯镇纪委给予栖幽寺村党支部书记、主任王振行党内警告处分。

  3.石横镇北高余村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8年1月,北高余村违规向23名村组干部发放2017年春节期间值班等补贴4170元。2019年8月,石横镇纪委给予北高余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曲甲生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补贴已退回。

  节假日期间是“四风”问题高发期,尤以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大办婚丧喜庆等问题易发多发。从2019年全市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看,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就占59%。当前,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主动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充分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层层传导压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我市节日期间的廉洁自律“十条禁令”,筑牢“不想”防线,把住“不能”关口,共同打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紧盯节点,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一寸不让、一个都不放过,把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往实里做,在坚持以往好做法的同时与时俱进亮出新招数,用好“随手拍”“一键通”“大数据”,让“四风”无所遁形,在坚守节点中连点成线,在坚持深化中连线成面,以坚强的纪律、优良的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