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磁窑人民的骄傲!“98年”小伙参加七十年大阅兵荣立三等功

2020-01-21 15: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 一人立功,全家光荣。1月20日上午,磁窑镇王府村锣鼓震天,喜庆的鞭炮声吸引了过往的行人,在广大乡亲们的见证下,该村“98年”小伙郝志腾所在部队领导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来到他的家中,将荣立三等功奖状和荣誉证书送到他和家人手中。

  在郝志腾家中,部队领导与他的家人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身体和家庭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国家培养了好兵,为部队送去了好人才,并表示军人在部队立功受奖是至高的荣誉,既是军人拼搏来的,也有军人家属的一半功劳。他的家人们表示,孩子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部队的精心培养,离不开政府的关心关怀,希望孩子继续为国防事业添砖加瓦。

  “孩子在部队干的很好,参加大阅兵立了三等功,这给我们家庭争得了荣誉,也给我们村争得了荣誉,希望他在部队一定要好好干,再接再励,为国家多出力。”郝志腾爷爷郝守恩高兴地说。

  2017年9月,郝志腾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至火箭军某部,在平时的工作训练中严格要求自己,多次在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抱着为国争光、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他积极报名参加70周年国庆大阅兵,自2019年2月起,在火箭军方队阅兵训练中,先后荣获先锋管理骨干、训练标兵、训练先锋、阅兵训练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因表现优异,荣立三等功,为祖国做贡献,为家乡增光添彩。

  近年来,磁窑镇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工作,多措并举大力做好对烈属、军属、退役军人等家庭的拥军优属工作,成立退役军人事务站,严格落实各项关于退役军人的政策,确保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和荣誉得到应有的保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悬挂条幅、入户宣传、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方式,宣讲参军优惠政策和退伍安置政策,激励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参军入伍,为国家国防事业贡献力量。(通讯员 程姣姣)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