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把安心送给居民 把危险留给自己----记粥店街道大河社区支部书记高学英

2020-02-03 17: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3日讯 “我们守护着岱岳区政府,我们守护着大河社区的23000人,我们不能退缩,只能义无反顾的勇往直前去战胜疫情,保一方平安。”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岱岳区驻地所在的大河社区党支部书记高学英在工作群里带领同事宣誓,不辱使命带领全体党员居民勠力同心,共同战“疫”,构筑起大河社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日趋严峻的情况下,大河社区管辖9个小区,共约5647余户,23000余人,其中大河小区25栋楼是老旧敞开式小区无物业管理,人口结构复杂,有些来自城乡结合之地,居民之前相互都不了解,疫情防控任务艰巨。面对这样紧迫的形势,大河社区党支部书记高学英舍小家、顾大家,自大年三十开始,始终坚守在社区第一线,每天来的最早,走的最晚,一天一顿饭的她,每日连续作战16小时之久,熬的眼睛浮肿、小腿发酸,但还是一刻不敢松懈,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始终坚持自一线。共入户排查5647户、省外169人,武汉返乡人员17人,湖北返泰23人,张贴防疫宣传板块60余块,亲自到卡点站岗、做好居民的后勤保障,对在家自行隔离人员,她还要上门慰问,送蔬菜送水果,叮嘱他们安心隔离,生怕遗漏任何细节,把安心送给居民,把危险留给自己。入户排查时有居民问道:“高书记,你不害怕吗?”高书记说:“我也有家、有孩子、有父母,但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是社区书记,在社区群众生命安全遇到危险的时候,我必须站出来,冲在前头,如果我不敢上,别人更不敢上了。”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防控就是责任。大河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也牵动着粥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成勇,他沉到一线坐镇指挥,开展了火线行动,大河社区的哨音迎来了更多的领导和机关干部下到一线,在高学英的带领下,他们忙碌的身影出现在小区的每一个角落,他们没有强大的后备力量和防疫装备,他们不是医生不是护士却始终奋战在最前线,他们要敲开一个个紧闭的门,排除每一个隐患,他们是这场战“疫”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他们的名字叫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者,是这场抗疫战役中默默无闻的“逆行者”。

  率先成立“火线党小组”,发挥社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大河社区10名党员在“集结号”的号召下加入到疫情防控的一线队伍,没有个人安全的权衡,也没有个人小家的顾虑,戴上党徽就是使命在肩。设置疫情防控点,24小时不间断轮值,对进出人员严格把控,身份证实名登记,全面加强人员排查登记及体温检测。充分带动党群力量,紧扣党员双报到工作模式,临时成立社区应急志愿党小组,在小区各岗口进行防疫宣传,重点排查疫区归来人员,上门登记信息,达到群防群治,得到了居民的一致理解、认可和赞扬。强化联防联控,联合社区物业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每日物业人员向居民推送信息,减少人员外出聚集,同时对小区内部人员进行逐一排查,对疫区暂未归来的业主逐个打电话通知留在原地,进一步防止疫情扩散。

  社区孙先生是武汉返乡人员,按照疫情防控需要,正处于居家隔离留观期。高学英作为孙先生留观的负责人,便担负起了周先生一家的日常采购重任,每天都会电话询问孙先生一家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并给孩子送去了学习用品。

  社区人口众多,疫情防控工作繁重,高学英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是社区工作人员的主心骨,她始终奋战在最前线,带领大家发挥基层工作者的力量,他们做的都是最细微的基础的事情,却也是离危险最近的地方。但他们依旧用细心、决心,为群众带去安心,粥店街道37个社区、村都在演绎着同样的奉献故事,正是他们的美丽逆行,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刘传录 张燕)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