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党旗猎猎迎风展 众志成城不畏难——宁阳县公安局全警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4 10: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4日讯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宁阳县公安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强化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形成了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辆警车就是一座灯塔、一支警队就是一道防线、一名民警就是一个标杆的立体防控网络,全县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正以前所未有的饱满热情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确保组织领导到位

  “面对疫情,身为警察的老爸和医生的妈妈,我真的很担心你们,但我又不敢给你们打电话,我和奶奶老实的待在家里,你们一定要平安回来!”该局堽城派出所所长李浩的儿子李云泽在写给父亲的一封信里这样说到。

  按照战时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机制要求,该局通过召开思想动员会、下发倡议书、转发上级文件精神等方式,迅速将民警、辅警的思想和行动集中到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局党委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率先垂范,加压奋进,喊响“向我看、跟我干”的口号。期间,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连续多日奔波在各联勤联控查控点实地检查指导工作,现场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为明确责任,县局迅速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下设综合保障、监测核查、情况控制、宣传舆情、联合查控5个工作组同步开展工作,第一时间搭建起快速反应高效的组织指挥体系。

  1月26日下午,全体民警、辅警一律停止休假,全部返回工作岗位,进入战时状态,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全县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紧紧围绕社会治安平稳有序这条主线,开展防控疫情“我该做什么?怎么做?做到位”大讨论,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实践活动为载体,不断激发广大民警投身抗击疫情工作中的积极性和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必胜决心,为抗击疫情提供强大政治保障和精神动力。目前,全局抽调的120余名局机关民警日夜坚守在进出县域的9处联合检查站,力保疫情检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筑牢入宁第一道防线。

  加强党建引领,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我宣誓,疫情不灭,警察不退!”1月27日,该局泗店派出所民警在所内郑重宣誓。为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该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向党旗宣誓、成立党员疫情防控志愿突击队、党小组突击队等工作为切入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员冲锋在以前”活动,真正做到让党旗飘起来、党徽戴起来、党员动起来、党组织顶起来。目前,全局开展宣誓活动40余次,成立志愿突击队3个。在组织开展社会随访“四包一”、防控点查控勤务等工作中,明确党员先锋模范的牵头引领作用和工作职责,会同乡镇街道、社区村居和卫生防疫部门全面梳理从武汉等重点地区返回宁阳人员情况及劝返等工作。目前,宁阳来自重点疫区的4000余名返乡人员,已全部落实了居家隔离措施。根据实际需要,在全县9个联合检查站,三班执勤的民警中,成立相应的临时党小组,切实做到警风严整、统一号令,召之即来、敢打必胜,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赞誉。

  1月27日,泰安恒昌劳动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向宁阳县公安局捐赠6万余元的防护用品。据统计,共有30余名热心群众自发为执勤民警送来慰问品或防护用品。

  加强战时暖警,确保战斗力旺盛

  “徐华同志,你连续7天7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我代表局党委向你表示感谢!”在104国道检测点,该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对民警徐华说。

  抗击疫情工作开展以来,该局迅速启动战时表彰激励工作机制,综合运用口头表扬、通报表扬、嘉奖令、记功嘉奖等多种形式,对防控疫情和维护稳定工作中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及时表彰奖励。坚持“特事特办”原则,最大限度简化奖励程序,保持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优质量,力争做到快报、快审、快批、快奖,确保战时奖励在最佳时机、发挥最佳作用、取得最佳效果。目前,下发表扬通报3期,有1个集体,10名个人收到县市级表扬。斥资20余万元,第一时间为一线执法执勤民警辅警和窗口单位民警辅警配备必要防护装备、提供坚实后勤保障,同时,通过微信群众、县局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时刻教育帮助民警辅警提高防范意识、增强防护能力。及时了解掌握民警辅警家庭困难,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和后顾之忧,确保民警辅警以更加饱满精神和更加昂扬斗志投入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中。组织宣传民警一线随警作战,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一线,充分发掘选树危难时刻冲在前面、攻坚克难先优集体和典型模范,第一时间总结事迹,第一时间宣传报道。目前,在中央、省、市级媒体,发布新闻宣传报道20余篇,自主策划的多篇自媒体新闻作品,群众点赞留言都在300条以上。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已经进入关键时刻。全县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将在市局党委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筑牢防线、经受考验,始终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去,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通讯员 郭广生)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