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研发“极创疫情消杀机器人”!省庄镇这家企业刚复工就有大动作

2020-02-13 14: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 疫情当前,防疫消杀工具成为急需的战斗装备。位于泰山区省庄镇的极创公司,刚复工就有大动作,研发、生产人员远程办公,研发出了一款防疫”硬核武器“——疫情消杀机器人。  “这款机器人可解决小区等病毒密集型地区消毒问题,它行走灵活自如,可原地转向,遇到路障可以攀爬,具有高越障能力,能适应大部分户外地形。低成本,高效率。”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极创疫情消杀机器人

  据了解,在完成复工相关备案手续后,这家公司临时成立病毒防疫工作小组,将上级的指令第一时间设立防疫小组,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一位员工,提高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 公司防疫小组在第一时间发放电子版调查问卷,及时了解了各个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对每位员工的出行及居住地限制情况充分掌握。公司采用数字化数据采集,员工用微信就可以第一时间上传数据,公司管理人员可以对数据进行快速处理。

  公司内部疫情防控点及厂区消毒

  戴口罩、测体温是出入公共场所必要且有效的防护措施。但人工测量体温,不仅需要大量的人力,也增加了检测人员因接触而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针对此问题,公司采用热成像快速测温。该设备可实现无接触红外测温。这种远距离、非接触、动态温度检测功能,可在疫情防控中,有效降低拥堵、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几率。

  公司自用热成像设备

  与此同时,公司防疫小组利用晚上闲暇时间通过钉钉软件的直播功能,给公司员工进行了疫情培训,做到让每一个人及时、准确了解当前疫情发展形势、临床症状和防疫要点。(通讯员  徐文晶   刘文)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