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岱岳分局祝阳派出所坚守防疫第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2020-02-13 14: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祝阳派出所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按照党委政府和分局党委的安排部署,全员上岗,主动攻坚,直面危险,挺身而上,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检测、社会管控、随访核查等各项工作中,全所立足社会治安和疫情防控,上下一心,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全面打响了疫情防控战。

  发挥职能优势,打好排查防控“组合拳”

  “您好,我是派出所民警,请问您来自哪里?”“麻烦您登记一下个人信息?”夜深人静,在祝阳镇疫情防控便民服务点,祝阳派出所民警依旧不停的忙碌着, 24小时坚守一线。民警要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和体温检测,并进行详实登记。登记表个人住址精确到门牌号,联系方式具体。对于不能提供详细住址和原由的外来人员,民警耐心对其进行疫情防控宣讲,全力劝返。像这样的工作,自1月26日以来,每天都在祝阳派出所辖区上演。截止目前,累计检查核实车辆1500余辆次、人员1800余人次。

  连日来,祝阳派出所全员取消休息休假,24小时值班值守,防控勤务,及时妥善处置各类警情,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公安职能工作,加强对重点区域的巡逻防控,配合辖区各村在重点路段设置检查卡点,全力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村居,督促宾馆等经营性娱乐场所、服务场所一律暂停营业。全面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处置,全面筛查梳理流入和流经辖区的疫区人员动向和主要社会关系,做到来知轨迹,动知去向;全面加强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巡逻防控,重点加强宾馆、旅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监管力度,适时监督,及时上报,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社会面治安的持续稳定。

  先锋战“疫”,联防联控筑堡垒

  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民警、辅警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起了各疫情检测点民警辅警的工作积极性,全体参战民警辅警戮力同心,率先垂范,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确保各监测点工作运行正常,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有力。全体民警辅警,24小时全天候配合乡镇、卫生防疫部门对辖区内过往人员、车辆进行检测核查,先后出动警力180余人次,确保了过往人员车辆的安全。对各类返乡人员、密切接触人员,逐一落实“四包一”随访,确保措施落实到位,人员情况掌控到位。

  同时,加强内部疫情防控,所有警务活动全员佩戴口罩,提醒值班民警、户籍室人员使用一次性手套和免洗手消毒液,对派出所办公室、值班室、户籍室等部位进行喷雾消毒,确保疫情防控到位。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祝阳派出所民警冲锋在前,坚守使命职责,密切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做好防控检疫等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守护着全镇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通讯员 王验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