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公安局陈鑫宁:奋战在疫情阻击战中的铿锵玫瑰

2020-02-13 17: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泰安宁阳县公安局广大民警、辅警和广大医护工作者、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局,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谱写了一首首感人的赞歌,涌现出了一大批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

  近期以来,按照上级安排,宁阳县看守所也施行了全封闭式管理,民警、辅警、公益岗位等全部人员吃住在所内直至疫情解除。全体工作人员尽心履行职责,坚守岗位,坚决把疫情阻击在监墙之外。

  陈鑫宁是看守所内的唯一一名女同志,其对象在泰安工作,夫妻二人也是常年两地分居。面对肆虐的疫情,她巾帼不让须眉,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听到集结的命令后,陈鑫宁打电话,让远在威海的母亲把年仅5岁的孩子带回老家照看。临别时,孩子抱住她的腿依依不舍的喊着:“妈妈,我不走,我陪你上班,我不哭,我听话,你别叫我走!”面对孩子哭红的眼睛,作为母亲的她怎能不伤心,可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只能狠心的让父母硬硬的将孩子带走。那一刻,她的心也在流泪。命令集结的当天,陈鑫宁携带个人物品准时到所驻勤,义无反顾地投身道监所疫情防控阻击战。

  驻勤期间,每天都有大量的文字材料和报表需要撰写和报送,还有大量防护防疫用品需要发放和登记,还需要为在押人员发放加餐等物品。面对繁琐的工作,陈鑫宁每天都放弃午休时间,以“事不过夜、即交即办”的标准完成各项内勤工作。她的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好评。

  作为女警,作为女儿,作为妻子,作为母亲,她们要付出的太多太多。但是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她们更清楚的知道,自己首先要做的是什么,因为她们都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女警。

  “疫情不除,警察不退!请相信我们!”陈鑫宁说。(通讯员 郭广生)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