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老湖网格疫情防控专班下沉一线解难题

2020-02-14 09: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2月12日至13日,东平县老湖网格疫情防控专班兵分几路,全部下沉一线,在一线督导防控工作,现场寻找问题解决方案。

  东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彩虹、县文旅局局长李健、党组书记刘华、副局长方强分别带队前往老湖镇尚水河、柳村、焦铺、单楼、周林、桓村、涧流、前茶棚、王台管区、水河管区及各类商超、药店,敬老院等地,详细检查网格内特种动物养殖场卫生情况、各类市场活禽和水产交易区和宰杀点是否关闭,是否有调入和调出活禽,从事白条禽及禽肉类产品经营的各类市场主体,是否依法持证经营,购销台账制度是否健全。农贸市场管控是否到位,动物交易行为管理是否有序。

  专班督导小组主要查看网格内商超是否按要求营业或关门,营业商超是否落实居民戴口罩购物、测体温入场及营业场所定时消杀等要求。各类市场和商超是否存在违法违规交易行为。饭店、宾馆是否关闭。各类饭店聚会、家庭聚会及其他小规模活动取消情况,红事取消及丧事简化办理情况。乡镇和村(社区)管控措施,网格化管理等是否到位。乡镇关于疫情防控的档案是否完善。潜在传染源底数,可疑症状人员台账是否明晰健全。村级湖北、武汉等地返乡人员“五包一”管理是否到位,返乡人员的生活所需物资是否有保障。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外来务工人员等防疫工作开展情况。集中活动场所、公共场所的管控措施落实情况。

  对于发现的问题,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方案》要求,逐条向老湖镇进行反馈,并与老湖镇共同寻找解决方案,促进问题早日整改落实。

  目前老湖镇根据专班督导提出的问题建议认真整改,整体防控精细化程度日渐提高。(通讯员 李虎)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