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肥城公安面对疫情“站好岗” 窗口服务“有温度”

2020-02-14 15: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肥城市公安局户籍窗口严格执行战时工作机制,灵活采取服务措施,全面做好窗口疫情防控,协助做实社会随访,确保疫情期间窗口服务不断档、不降质。

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窗口服务“不打烊”

  户籍窗口直面的是群众,是与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面对疫情,肥城市公安局户籍民警坚持在岗在位,全心全意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不打烊”。坚持凡可通过网上办理的事项,尽量引导群众通过山东微警务、民生警务平台等网上渠道申办。对群众无法通过网上渠道办理的紧急户籍业务,通过电话向群众告知办理所需手续材料、办理时间等具体流程,分阶段安排时间办理,减少群众跑腿次数和人员交叉。对于可办可不办的事项,劝导群众延期办理,尽量避开疫情时段。春节以来,户籍窗口共办理各类户籍业务145人次,受理身份证260人次,办理临时身份证21个,接受业务咨询500余人次。

规范受理居民办证业务

  窗口防护“再加强”

  对每一位窗口服务人员,要求一律做好自身防护,上班期间一律戴口罩,每办理一次业务后及时洗手、消毒。对各户籍窗口,全部配足配齐消毒液、体温计等防护物资,每日上班、下班时对户籍窗口进行一次彻底消毒,加强场所通风,确保内部清洁。在户籍大厅门口一律设置检查点,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一律安排专人测量体温,一律佩戴口罩后才能进入服务场所。加大服务区座椅距离,增设办公台前侧隔离带,确保办事群众与办事群众、户籍员民警办事群众之间的距离始终保持在一米以上,在全方位提供高效率服务质量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密切接触,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对户籍大厅进行消毒

  管理宣传“两不误”

  强化动态管理,结合涉疫情人员摸排和社会随访工作,及时做好流动人口信息登记、核实,切实摸清流动人口底数,掌握详实情况,全部第一时间推送给核查民警,为全力打赢防疫阻击战打下了坚实基础。强化社会宣传,通过宣传栏、明白纸、电子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利用群众到户籍窗口办理各项业务的时机,将疫情防控知识告知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有效提高群众防控意识。(通讯员 刘洋)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