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区援鄂医疗队员火线递交入党申请

2020-02-18 11: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 “尊敬的党组织: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愿意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身为一名医务人员,我深知肩上的担子与责任,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2月11日,身在武汉抗“疫”一线的泰安市中医二院骨伤科护士长刘霞,向山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刘霞已经工作了29年。当她所在的单位发出组建赴湖北援助医疗队的通知后,刘霞主动请缨,做好了应战的准备。

  “这个任务会相当繁重,你家有要参加中考的孩子还有身体不好的老人需要照顾,你爱人又忙,还是让别人去吧。”

  “家里人很支持我,已经安顿好一切,我可以的,让我去吧。”

  其实,这件事她只告诉了她的丈夫。

  刘霞的母亲身体不好,平日里都是需要刘霞照顾。为了不让老人担心,这次刘霞去湖北,是瞒着老人的。作为妈妈,她的女儿今年上初四,马上就参加中考了,多么关键的一年,却不能陪着孩子。照顾的重担都落在丈夫一个人身上。 

  2月9日凌晨,收到确认名单,刘霞马上着手收拾行李。微信里传来同事们一条条关心的信息,她几乎无暇回复。

  “妈妈,你要早回来,我等你陪我一起参加中考”,当刘霞随山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湖北时,女儿看着背着行李的妈妈喊道。刘霞忍住心里的剧痛,不让自己回头。她知道,自己一旦回去,肩上挑起的重担将功亏一篑,再也挑不起来。

  2月9日当天晚上到达武汉,天气湿冷,中央空调不敢再使用,在酒店还需穿羽绒服,经过几个小时的休息,医疗队员开始进行分组与入舱前培训。他们对每一个环节都严格要求自己,在进行防护服穿脱训练时,为确保穿脱顺序正确,拿着专用防护服练习了几十遍,大家还相互检查挑错,直到完全掌握,快速穿脱。因为团队里若有一人出现问题,整个团队都要面临隔离。

  “虽然家人很担心,但孩子和爱人很支持我。有他们的鼓励,我的信念也更加坚定。”如今,刘霞对家人的这份爱化为抗疫的巨大动力。

  她在入党申请书中写到:“于家人,我是女儿,是妻子,是妈妈;于国家,我她要以党员的标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往前冲;于医护人员,救护病人是我的职责。”正是这份责任感和使命感,驱使着她满腔热血,投入任务,去做患者最强大的保护伞。(通讯员 王静)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