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岱岳区粥店街道岱前社区李永壮:服务好社区每个家

2020-03-18 10: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 疫情大考,社区是防控的关键单位,社区支部书记是疫情防控的“稳定剂”,是经济发展的“强心剂”,保障居民的生活生产是最大的责任。泰安市岱岳区粥店街道岱前社区在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采取科学、务实的举措精准推进辖区企业、九小门店复工复产,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居民害怕可以躲,但我不能”,岱前社区支部书记李永壮说。岱前社区管辖8个小区,计6100余户,常住人口21000余人。在防疫战疫一打响,社区书记李永壮就迅速带领全体工作人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他把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筑起一道道坚固的安全防线。面对防疫难度比较大的开元小区,李永壮坚持24小时在劝返点带班执勤,严把入口关。针对隔离返乡人员,他既照顾好生活需求又做好居家隔离引导和情绪安抚。

  在泰安第35例确诊病例后,接上级通知确定辖区某小区有密切接触者,李书记迅速带领工作人员连夜对小区进行了封锁,第一时间安排防疫人员将接触者当晚送至隔离点进行隔离,并安排人员对接触者进行分流排查。为遏制疫情传播风险,杜绝交叉感染和聚集性疫情,2月22日,办事处成立工作专办。李永壮24小时值守在小区防疫线上,带领由2名社区干部、5名物业人员组成的信息摸排小组,挨家挨户进行信息摸排,进行责任包保,压实责任。同时在小区全面进行消毒,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他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成立了专业队伍,进楼上门提供药品发放、物资供应、垃圾清运等生活保障工作。每天将您协调的预防药品进行发放,保证及时到位。建立微信群,根据居民需求为居民提供米、油、面、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并为老年人、儿童等特殊群体提供降压药、奶粉等特殊物资。隔离居民说:“李书记忙的让人心疼,像个陀螺连轴转”。也有年轻志愿者说:“李书记工作起来任劳任怨,身先士卒,不发脾气、也不抱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李永壮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防控的责任。

  筑牢复工复产安全屏障。为稳步有序推进企业、九小场所复工复产,李书记为辖区商户送去了“定制服务”,安排专人为辖区商户解读了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相关规定,协助政府各职能部门,组织辖区企业签订承诺书,有序推进“九小场所”平稳复工,指导复工企业规范、严谨、科学防控。严格落实复工复产流程规定,做好登记备案,准确掌握复工场所和职工基本情况,对复工企业是否落实公共区域消毒、泰安通扫码、日常体温检测、是否配齐防护物资等进行检查,确保复工复产达到规定标准。截止目前,辖区400多家商户大部分恢复生产经营。(通讯员 刘传录 孟娜)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