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岱岳区粥店街道社区志愿者王吉忠默默坚守尽显军人本色

2020-03-19 11: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昨晚有没有什么情况?”一大早换班时,泰安市岱岳区粥店街道社区志愿者王吉忠像往常一样询问。

  “没有。”夜班值班人员答道。

  一大早,泰安市岱岳区粥店街道社区志愿者王吉忠与同事们像往常一样早早的来到小区卡点处,与奋战了一晚上的卡点执勤人员轮流换班。

  王吉忠是一名退伍转业军人,亦是一名党员,疫情发生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名请缨当志愿者,疫情以来已经连续工作40多天。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点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严格登记出入人员,入户排查,提醒居民戴口罩,尽量不要外出,普及防控防疫知识,消毒杀菌等。在被问及面对疫情是否害怕时,他的言语坚定有力,说出了军人气势:“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越是这种时候越应该冲锋在前,一起与疫情作斗争。”

  “若有战,召必回”、“疫情不退,我也不退”,这既是誓言,也是本能,这种本能来自于曾经的那身军装,更来自于那不变的军魂。像王吉忠这样的退伍军人在最需要的时候,始终默默坚守在平凡的岗位,默默奉献着一份自己的力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党员无私奉献的情怀。(通讯员 胡晶)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