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下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劲催“文明花”

2020-03-19 14: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 每天早上七点,泰安市泰山景区下港镇开山村党支部书记徐汝兵,准时利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喇叭,播放“泰安市文明行为基本规范”,“群众爱听、书记热播”成为时尚。

  据了解,泰安市泰山景区下港镇34个行政村村村建立起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去年以来,各村通过持续加大资金投入,有序整合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资源,有效利用和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主阵地作用,广大党团员志愿者带头参加便民服务活动,在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感召”下,辖区群众踊跃配合支持活动的推进与提质,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镇群众踊跃捐款捐物累计达60余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健康开展。

  各村广泛开展“理论宣讲、科普法律,爱心助困、精准扶贫,义务巡逻、邻里守望,助力创城、美丽庭院”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借助文体广场阅报栏、道德宣传栏等载体平台,倡扬和展示“好媳妇、好公婆”、“身边好人”等文明新风正能量。

  每到夜幕降临,各村文体广场“华灯初放”,广场舞、太极拳演练队员纷至沓来、“翩翩起舞”,竞相展示优美舞姿,优美愉悦、脍炙人口的歌舞声、欢呼雀跃的欢笑声此起彼伏。按照“每月一村一场公益电影、一年一村一场戏”的部署要求,巡回播放的公益电影、文化下乡等文娱活动定期送到群众的家门口,文明向上的健康生活方式,成为助推辖区居民乐享丰盛“文化套餐”的首选,常态化实施文明创建举措,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档升级,辖区居民因此成了乡村文明建设的“受益者”。

  通过助力巩固和提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同步提升。目前,全镇已有29个行政村荣膺了区级以上“文明村镇”殊荣。(通讯员 李化军 李功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