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岱岳区粥店街道侯传社:永远在一线

2020-03-19 16: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 3月8号傍晚,粥店街道副主任侯传社和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郭超一起驾车去青岛接德国回来的辖区居民,并送到留观场所,嘱咐他们“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控和消毒”。

  近期境外返回粥店辖区的人员多达50余人,最危险的活无疑是转送密切接触者,郭超就把这个工作接到手中,先后转送从与中医医院、肿瘤医院接触人员,密接人员、境外人员前往隔离点50余人,接回40余人。近期街道办事处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办公室分工负责人侯传社又对境外返回人员一一做好隔离防控部署,把境外返回人员的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继续强化“外防输入”。抗击疫情以来,侯传社始终盯靠在抗击疫情工作的最前沿。

  侯传社曾在卫生局管理疾控工作,对疫情早早就关注,疫情爆发后,他一方面带领粥店街道卫健办的同志整料材料做好疫情防控准备,一方面和全国各地的战友联系提前筹备应急医用物资,年后各地都争抢口罩和医用酒精的时候,粥店物资已经到位,有力保证了抗疫工作的顺利开展。为了把抗击疫情工作全面抓好,侯传社半个月没有回家一次,大年三十在办公室度过新年。

  侯传社分工负责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他靠前指挥,划分网格,做好参谋,为抗疫决策提供合理化建议;研判事态发展,调整防控思路,明确防控重点。

  侯传社面对街道办事处出现的应急情况,总是用简单的防护去面对最大的风险,成为离病毒最近的人之一,全处累计排查出外省返乡人员1603人。

  石蜡社区居民黄英凤因房屋拆迁租住在长清区万德办事处界首村,疫情防控期间在中医医院陪丈夫住过院。 2月7日晚上感到身体不适,测量体温时已经到37.5 度,有持续发烧状况。侯传社接到报告后,第一时间赶到石蜡,和社区书记一起请社区卫生所所长电话指导用药。体温降不下来,侯传社不敢大意立即让粥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120车,带黄英凤到附属医院开展一系列的检查,经检查排除了疫情感染。

  侯传社以实干的工作态度和勤恳的服务态度做好抗疫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始终活跃在抗疫一线。(通讯员 刘传录 张燕)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