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岱岳剪纸传承人薛国美:剪刀下的战“疫”力量

2020-03-20 10: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  印象中,剪纸总和喜庆的春节不可分割,而今年,一样的春节,一样的剪纸,却有着不一样的心境。近日,泰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岱岳剪纸的传承人——岱岳区粥店中学的薛国美老师用手中的剪刀剪出一幅幅剪纸,将学校抗击疫情“一线”场面转化成了鲜活生动的文艺作品,传递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鼓劲。

  在齐心战“疫”的特殊时期,岱岳区粥店中学积极响应岱岳区教体局“春风送暖 党徽闪耀”主题活动的号召,“四送”活动中充分发挥每一名共产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树起一面面鲜艳党旗,一枚枚党徽闪耀在战“疫”一线。

  学校党员教师奋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到社区开展志愿活动;送教材志愿服务活动中,老师变身“快递员”,将暖心课本送到家;疫情之中,学校为建档立卡学生送去关怀,温暖人心。在薛国美老师的剪刀下,这些镜头跃然纸上,一剪一剪,每一剪里都饱含着剪纸人的深情。

  作为一位长期致力于剪纸艺术非遗传承工作的剪纸人,薛国美深知,艺术的力量不仅仅在于表达美好和祝愿,在困境面前,艺术有着更加重要的作用——给人以坚定的信心和温暖的力量。红红的纸张作品,不仅真实再现了学校教师在战“疫”期间“守初心铸忠诚”的使命担当,也在用特殊的方式助战学校的疫情防控。(通讯员 庞钰莹)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