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忠诚无痕爱无言 春风化雨润民心——宁阳县公安局八仙桥派出所民警苏庆明

2020-03-21 20: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泰安市宁阳县公安局八仙桥派出所民警苏庆明闻令而动,逆向而行,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用自己的无限忠诚,践行着一名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

  “兄弟,咱回家过年,是为了团圆,都平平安安的才是最好的团圆。疫情发生的突然,谁都没想到,在家做好自我隔离,也是对咱亲人负责,你说是吧!”疫情来的突然,作为城区派出所,随访工作开展起来有一定的压力,其中最大的困难就是辖区老旧小区较多,工作起来比较困难。有着十几年基层工作经验的苏庆明,凭借着多年群众工作经验,用拉家常的方式走进相关人员家中,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稳定情绪激动的人员的情绪,劝说群众配合相关工作开展,为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站在群众的角度去理解他们,他们也会理解你,支持你。”苏庆明说。数百名群众,几十个村庄、十余个社区的随访工作,在“苏式”温情随访下,无一人遗漏,无一人违反相关规定。

  作为一名执法者,手擎法律利剑秉承的是公平和正义,作为一名基层人民警察,在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他不忘打击主业。2月20日上午9时许,辖区发生一起故意损毁公司财物案,案件价值不大但影响恶劣,苏庆明第一时间带领辅警赶赴现场。

  现场勘查后,他将工作人员划分两组,一组走访群众,一组调取天网和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仅仅用了三个小时,嫌疑人便被抓获归案。

  当爱民之心植根心中,才能更好地恪守为民之责。2月29日凌晨2时许,八仙桥派出所接辖区群众程某报警称自己打给朋友李某十余万货款,对方却迟迟未发货,怀疑被骗,苏庆明立即联系报警人程某到所了解情况。经过一番细致了解,最终确定两人确为朋友关系,而且有五六年时间之久,李某最近确实资金不宽裕。

  苏庆明初步判断这是一起纠纷类警情,不是诈骗案件。但疫情期间,社会治安稳定尤为重要。苏庆明继续联系李某,经过一番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劝说,很快李某就想办法筹集了资金,到派出所将货款返给程某。

  “心中装着人民群众,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苏庆明如是说。疫情无情但人间有爱,无数像苏庆明一样的人民警察用爱和忠诚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为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保驾护航!(通讯员 郑枚慧)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