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肥城市司法局“容缺办理”法律援助 为民服务“疫”刻不停

2020-03-24 08: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样的特殊时期你们还坚持给我们老百姓服务!”一位戴着口罩的中年男士对肥城市法律援助中心窗口的工作人员说道。

  近日,退伍军人王某焦急地来到肥城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法援中心窗口申请法律援助。据了解,王某于2018年6月至8月跟随一个包工头马某在山东省菏泽某热电厂干活,期间马某欠王某的工资款共计8400元,经过多次催要,马某以种种借口没有支付,现在打电话也联系不上人了。王某现在所从事劳务的单位在外地,是生产今年疫情所需物资的企业,前几天就给他打电话,让他马上过去上班。上班前,他抱着一线希望来到法援中心窗口求助。听说他是一名退伍军人,又是急需去生产防疫物资,为免除他的后顾之忧,法律援助中心马上给他办理了法律援助“容缺”审批手续,免费为他提供法律服务,并指派山东平云律师事务所的张龙菊律师为他具体办理此案。

  疫情面前,肥城市法律援助中心逆行而上,开放线下窗口,为情况紧急或特殊的群众提供现场法律援助服务。现场工作人员引导来访群众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扫码和登记,并接受安保人员的体温检测,有序办理咨询及申请事项,确保服务供给不断、标准不降、质量不减。疫情期间,肥城市法律援助中心共移动接听线上各类法律咨询50余人次,现场接待容缺办理法律援助6例。(通讯员 张长青 李娟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