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肥城市教体局组织为期6天团体应急献血

2020-03-30 1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讯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人民教师,理应起到率先垂范的作用,在非常时期,对能够参加这样一次特殊的献血活动,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的贡献,感到很有意义。” 肥城市龙山小学副校长梁昌勇参加团体应急献血后说。

爸爸告诉孩子:长大了也要勇敢的献血救人(于瑞杰 摄影)

带着女儿来献血的教师尹金霞(王峰 摄影)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泰安市的无偿献血工作受到较大影响,临床供血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根据泰安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按照肥城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安排,3月23日至3月28日,肥城市教体局组织教育系统的干部职工开展了为期6天的疫情防控期间团体应急献血活动,共有281人捐献了85600毫升血液。

积极踊跃参加团体应急献血的教职员工(于瑞杰 摄影)

  据肥城市教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局机关向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共同献血战“疫”倡议后,仅2天的时间,全系统就有20所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教职员工报名参加此次团体应急献血活动。由于目前各学校均未开学,因此团体应急献血地点设在了肥城市新华书店门前。同时,为避免人员聚集,应急献血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采供血操作规程要求,各学校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时段、分批次组织献血活动。献血者全程佩戴口罩和鞋套,严格执行手消毒,并经过严格的健康体检征询筛查,方能参加应急献血活动。

正在排队报名参加团体应急献血的肥城市教体系统干部职工(王峰 摄影)

  本次团体应急献血活动得到了肥城市教体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局机关领导不但亲自参与组织协调安排,还多次赶到献血地点慰问参与献血活动的教职员工。活动中,既有各学校领导,也有连续多年参加无偿献血、并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的资深献血者;有刚刚毕业走上教师工作岗位的年轻教师,还有带着孩子来献血、希望能够言传身教的教职员工。一袋袋带着体温的血液,寄托着肥城市教职员工们的爱心与祝福,表达了大家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与信心。(通讯员 王峰 于瑞杰)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