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东平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电动车被盗案

2020-03-31 09: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1日讯 近日,泰安市东平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电动车被盗案,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涛(男,42岁,肥城市桃源镇人)抓获,追回被盗车辆,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000余元。

  3月26日上午11时许,泰安市东平县公安局接山派出所接到110指令:接山镇林马庄村夏某刚的电动车被盗。接山派出所迅速行动,根据报案人描述和犯罪嫌疑人逃跑的方向,开展追踪,在接山镇林马庄村将正在骑电动车逃跑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涛抓获。

  民警立即将王某涛带到接山派出所进行讯问,在对其检查身体时发现王某涛身上还有一把电动车钥匙,遂对他进行讯问,王某涛装憨卖傻,不予配合。

  民警继续对王某涛进行审讯,王某涛仍不能说清身上钥匙的来源,于是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去肥城王某涛家中进行搜查,看其家中是否还有别的赃物。另一路去接山镇林马庄村及周围村庄,走访群众,询问近期是否还有被盗的电动车。通过走访,发现前天晚上徐某英家的电动三轮车被盗,并且王某涛身上的电动车钥匙就是他家被盗电动三轮车上的钥匙。被盗的电动三轮车去哪里了?搜查民警在王某涛家中没有发现。通过分析,由于作案时间间隔短,王某涛应该就近处理盗窃来的电动三轮车。于是发动群众,调集全所人员,以林马庄村为中心进行调查。通过调查,有群众反映:在接山镇尹山庄去麻子峪的路边沟子里有一辆电动三轮车。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翻在路边沟子里的电动三轮车就是王某涛盗窃徐某英的电动三轮车。

  经查,王某涛于3月25日晚从肥城市桃园镇窜至接山镇林马庄村,将徐某英夜间浇地放在地头上的电动三轮车偷走,偷车后慌忙逃跑中不慎将电动三轮车开到路边沟子里,随即王某涛将盗窃的三轮电动车丢弃,离开时随手将电动三轮车的钥匙拿走。第二天中午,王某涛伺机又在林马庄村地头盗窃了一辆电动车,王某涛骑车逃跑时被群众发现并报警。(通讯员 杜星 王学)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