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司法局坚持党建引领 推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高效供给

2020-04-08 14: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泰安市岱岳区司法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积极倡议、组织党员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志愿服务行为,着力提升党员志愿服务的水平和能力,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与履职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

  组织有力度

  为配合做好全区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泰安市岱岳区司法局党组第一时间吹响抗击疫情的“集结号”,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首要的政治任务。在党员干部中发起疫情防控志愿倡议,有序组织,分批派出并提供必要的安全保障。区司法局、区基层法律工作者协会向全区26个法律服务所的130名基层法律工作者发出《致全体法律服务人员积极防控疫情倡议书》,号召全体法律服务人员发挥法律服务专业优势,党员同志要主动亮身份作表率,用行动履行责任担当。各法律服务所及法律服务工作者们积极响应,积极主动加入到单位驻地或个人居住的村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队伍中,协助村(社区)做好外来人员劝返、进出人员信息登记和巡逻等工作、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党员有态度

  泰安市岱岳区司法局党员志愿者以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打头阵,积极报名参与社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不分年龄、第一时间、以最快速度,形成高效有力的防疫防控力量。2月4日起,12名机关党员干部来到“双报到”的天平街道金牛山和九女山社区,在社区的统一安排下,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好重点人员稳控、值班值守、疫情宣传、出入登记、排查和群众劝导劝返等工作。同时,公益岗人员也纷纷报名,参与社区检测点执勤,以实际行动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与区司法局其他12名党员同志共筑疫情“防火墙”。全系统党员干部在参与关注疫情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区司法局、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先后发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活动倡议,党员干部、法律服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倡议,积极捐款捐物,全局党员干部、公证处、法律服务工作者、律师163名同志捐款55866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以奉献传递温情,以爱心凝聚力量。

  服务有温度

  志愿者领命前线,没有照顾,没有作秀,勇敢面对。司法所、村(社区)法律顾问通过微信群、微博或者利用志愿劝导的时机,向群众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增强群众依法防控疫情的意识,加强法律咨询和服务指引,集中为社区群众进行解答。为助力市、区企业疫情期间复工复产,30多名法律服务工作者、公证员积极报名市、区企业复工复产志愿法律服务顾问团,到企业是“点对点”法律服务,免费为企业开展法律体检、合同审查等九类业务,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法律处置方案。此外,区司法局志愿者还到山东岱岳制盐有限公司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协调解决企业在疫情期间员工出行、返岗等问题;对涉企矛盾纠纷第一时间受理和调处,帮助企业尽可能用非诉手段解决争议纠纷,切实保护企业利益,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环境。(通讯员 李冉 胡向飞)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