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宁阳县多措并举稳外资成效显著

2020-04-09 10: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  “仅用3个工作日的时间为企业办理完工商变更、外汇登记等手续。”近日,山东恒信高科能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任迎宾说。

  恒信高科能源股权并购项目是宁阳县重点外资项目,为了促进项目尽快落地,宁阳县商务局组建工作专班,对项目开展全流程对接服务。

  “安排专人包保盯靠,对重点外资企业,在符合有关规定的前提下,特事特办,容缺办理,促进企业尽快投产见效。”宁阳县商务局局长任杨峰说。

  疫情期间,不少外资企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为了帮助外企尽快复工,县商务局建立外企复工快速反应机制。组建工作专班,发挥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大使”作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员工出入、货物进出等问题。规模以上外资企业设立“一对一”驻企服务员,上门对接服务,努力做到雪中送炭、多帮忙、不添乱。对重点外资项目开展全流程对接服务,安排专人包保盯靠,重点推进蒙古国工业固废生产无机人造石项目、新加坡恒信高科并购项目、连桥社区城中村开发改造项目、台湾果脯果干加工项目等重点外资项目。目前,全县12家重点外资企业已全部复工。

  在确保现有外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的同时,宁阳县商务局招商引资不停歇,创新方式推行线上招商。建立常态化线上招商机制,积极推广网上洽谈、视频会议、在线签约等网上签约方式,组织外资企业参加省市“选择山东云平台”网上招商视频推介会、外资项目视频签约仪式,积极策划线上招商及视频签约活动,推进外资项目集中签约。在2020年山东省重点外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宁阳县台湾果干果脯项目代表泰安市签约。截至目前,宁阳县新签约外资项目4个,总投资1.96亿美元。

  “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抢抓机遇,战胜挑战,着力保复工复产、保签约合同兑现、保重点外资项目落地。”任杨峰说,截至目前,预计全县货币实际到位外资2583万美元,列全市第一位。(通讯员 赵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