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岱岳区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0-04-16 14: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今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4月15日,泰安市岱岳区采取“线下互动+线上平台”相结合的方式,积极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

  今年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4月15日上午,岱岳区委国安办联合区普法办、区委保密局、区机要局在区政大楼开展了以“国家安全在我心中”主题宣传活动,向机关工作人员深入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组织观看了国家安全视频短片及国家安全知识展板,教育引导广大机关工作人员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营造依法维护国家安全浓厚的社会氛围,促进国家安全法治意识深入人心。

  同时,活动紧紧围绕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突出非传统安全内容,岱岳区普法办组织开启智慧普法等特色鲜明的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新媒体普法传播快、覆盖广优势积极发动,组织全区利用微信公众号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竞答,利用LED屏循环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在微信工作群、公众号等推送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宣传片、微视频等,发挥普法网站、两微一端和普法新媒体矩阵的优势,有力增强国家安全普法宣传的覆盖率和影响力。(通讯员 李蕾 胡向飞)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