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岱岳区人社局强化一系列措施放大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

2020-04-16 15: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近年来,岱岳区人社局通过强化政策支持、搭建创业平台、完善创业扶持体系等一系列措施,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带动更多就业。截至目前,岱岳区新增就业1961人,带动就业120余人,发放贷款1335万元。

  强化创业扶持。岱岳区完善区、乡创业服务功能,为创业者提供从项目推介到成功创业再到资金扶持的全过程、“一条龙”创业服务。强力推动创业政策落实,加大创业政策宣传力度,将各类扶持政策送到创业者手中。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下放镇街办理,加大对创业者和小微企业的创业担保贷款支持,降低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疫情期间,发放创业贷款1005万元,有力地保证了疫情期间创业者和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

  强化平台载体服务。岱岳区充分发挥“创业平台带动”效应,积极搭建集政策咨询、创业培训、开业指导、导师帮扶、跟踪扶持为一体的全过程创业孵化服务平台。先后评估认定省级创业型街道1处,市级创业型街道(乡镇)7处、市级创业型社区16处,获奖补资金73万元。市级创业示范园区泰安市光彩大市场管理服务中心、大汶口工业项目集中区直接带动1.5万余人,实现了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强化典型示范带动。借助省、市各级创业大赛机遇,大力弘扬岱岳区创新创业文化,选树“创业明星”等创业典型,发挥典型示范作用。通过典型引领,全区上下“想创业、愿创业、敢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通讯员 张起)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