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一村民养殖的蜜蜂深夜被盗 最终人赃俱获

2020-04-17 16: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 记者从泰安宁阳县公安局了解到,近日,宁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联合蒋集派出所破获两起蜜蜂被盗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尚某抓获。

  3月18日10时许,蒋集镇群众王某某报警称:“在后院养殖的蜜蜂,夜里被人偷走了六箱,价值约6000余元。”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现场勘察、调查走访等工作,未发现有价值线索。

  为尽快侦破案件,民警兵分两路,分别开展视频监控调取、走访摸排等工作。开展视频监控调取的民警以案发现场为中心,扩大调查范围,对嫌疑人有可能经过的村庄及沿线路口仔细进行视频调取工作。经工作,一驾驶电动三轮车的中年男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但该视频图像比较模糊,民警一时无法确定嫌疑人的身份。

  与此同时,走访摸排的民警迅速调整工作思路,加大摸排力度,经缜密侦查,嫌疑人尚某进入了侦查视野,就在民警对其进行重点侦查时,3月31日晚23时许,受害人王某某的蜜蜂又被偷走三箱。

  鉴于王某某第一次被偷走蜜蜂后,派出所民警建议他安装了监控探头,这次嫌疑人在偷盗蜜蜂前,先是把安装在外墙上的监控电源断掉,随后偷走三箱蜜蜂。

  民警加大侦查力度,一组民警继续分析相关情况,另一组民警再次排查监控。终于,两组民警都有了重大收获。监控组民警几经周折,发现了嫌疑人第二次作案时比较清晰的视频监控;案情分析组民警也了解到嫌疑人此前曾养过蜜蜂,且最近有卖过蜂蜜的情况,经深入研判分析,嫌疑人的身份确定。

  4月14日上午,民警得知嫌疑人尚某在家中,随后立即依法对其进行传唤,人赃俱获,面对民警的讯问,嫌疑人尚某如实交代了两次盗窃蜜蜂的犯罪事实。(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