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小美”志愿者赵玉芳战疫心声——爷爷教我去“战斗”

2020-04-26 15: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6日讯  “玉芳,只要全村党员群众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共同战疫情,我们没有过不去的沟沟坎坎”。泰安市泰山景区下港镇西祥沟村70多岁的老党员姚玉良看着我胸前的党徽语重心长地说。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从农历正月初二镇村两级疫情防控阻击战紧急部署会议开始,俺村‘两委’干部就带领党员群众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实战状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担当就得履职,西祥沟村疫情防控群里70多名‘泰安小美’志愿者闻警而动,争先恐后踊跃报名积极参战,有钱的出钱、有物的出物,一时间全村就有212名干部党员和群众主动在‘请战书’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逆行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并先后奉献爱心、自愿捐赠款物2万余元。”“泰安小美”志愿者赵玉芳自豪的话语中难掩激动之情。

 

  村民们自发抗疫的热情,像战争年代支援前线一样,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呈现在人们的眼前。“妈妈,把这些钱给疫情劝返点的叔叔阿姨买成方便面吧”。“好孩子,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全力支持你”,我们全家人都为你投上“赞成票”。我家小润泽也倾囊相助,他把存钱罐里的零钱全部倒了出来,连同压岁钱数了数一共91元。我们母子俩把购买的2箱方便面驱车直接送到了开祥路疫情劝返点值班人员的手中,小润泽看着叔叔阿姨们吃着自己送来热腾腾的方便面,我们母子俩会心的笑了。

  村党支部书记姚光胜、支部委员姚玉庆、村会计姚传学、我们支部一班人不约而同的把自己的“专车”也献出来,运送防控物资、入户排查、喷洒消毒药物,都当起了“运输大队长”。在家休假的曲阜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大学生徐同瑶、泰安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姚庆宇同学,主动配合村干部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彻夜入户排查返乡人员,重点人群帮扶、自觉在开祥路疫情劝返点昼夜参与轮流值守。

  正月十五是合家团圆的日子,当姚庆宇同学看到村两委干部全都坚守在开祥路疫情防控一线,甚至连一口热乎饭也吃不上,竟自回家和妈妈包起水饺,为值守在防控点的村干部送来了热腾腾的水饺,此情此景感动着所有在场的人。

  感人的场景在西祥沟村疫情防控群和朋友圈里热转,迅即感动了全村人。西祥沟村“泰安小美”志愿者人数迅速扩增到120人,人人参战、人人请战的场面历历在目,无私奉献就是快乐、干部带头、党群参与,党群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共同战疫情,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役筑牢了坚实的信心壁垒。

  在西祥沟村党支部这面鲜红旗帜和坚强堡垒的带领下,全村党员群众以及“泰安小美”志愿者昼夜加班加点,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和第一线,在疫情“大考”面前没有一个人叫苦,更没有一个人退缩,疫情面前彰显了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有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我们西祥沟村有了严谨细致的疫情防控预案,在干部群众和‘泰安小美’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公共场所定期喷洒消毒剂、入户发放防护用品、及时为群众提供米、面、油等生活日用品,扎紧了外地返乡人员的防护关口,夯实了全村疫情防控基础工作,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双防’零事故。”村支部书记姚光胜底气十足的话语彰显出责任与担当。

  “虽然疫情‘大考’我们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但是,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同步推进,基层组织‘跨五跃十’、文明村镇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永远在路上,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由村党支部这辆‘和谐号’火车头的带动和引领,西祥沟村党员干部甘当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团结带领全村群众加大科技投入,聚力打响优质大樱桃基地和‘泰山明栗’品牌农产品,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合力提升全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成为全村党员干部奋力实干的不竭动力。(通讯员  李化军 李功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