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实地教学现场整改 泰山区发动四级力量沉到社区学创城

2020-04-27 16: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7日讯(记者 张明振 通讯员 黄丽娟) 4月27日上午,为更精准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泰山区在岱庙街道迎暄社区开展了实地教学、现场整改活动。市、区创城办全体工作人员、岱庙街道街道创城工作人员,以及国华社区、科山社区、丽景社区等18个重点社区(村)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上班前,都要到各自包保的网格看一圈,及时发现解决问题,能现场解决的问题绝不拖沓。”活动现场,迎暄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美菊介绍了社区文明城市创建的做法,社区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注重提高居民参与创建意识,利用宣传标语、横幅、黑板报等宣传阵地进行全面宣传,营造“社区是我家,卫生靠大家”的良好氛围,并率先要求社区工作人员下沉网格,并在居民中主动作表率。

  紧接着,市创城办工作人员与“学员”们深入社区、小区、背街小巷等地,参照文明城市创建细则,细致讲解了创建中的存在问题和注意细节,有针对性地指出了社区在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文明标语宣传、居民楼道卫生整洁等方面存在的弱项、“短板”。活动最后,区创城办、岱庙街道就存在问题立即展开了现场整改。

  据了解,此次活动,泰山区首次组织了市、区、街道、社区(村)四级力量联合下沉的形式,通过实地教学、现场整改等方式,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弱项整改,以更精准的形式推动创城工作开展。据该区创城办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各街道镇将参照文明城市创建细则,结合各自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整改,确保文明城市创建用实招、出实效。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