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第47名!肥城上榜2020中国最具绿意百佳县市排行榜

2020-05-07 10: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 近日,《小康》杂志社联合多个国家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面向中国县域基层行政单位,开创“百县榜单工程”,重磅推出了“2020中国最具绿意百佳县市”排行榜,对全国2000多个县域行政单位进行综合测评。山东省有18县市入榜。分别是任城区、龙口市、青州市、荣成市、滕州市、莱州市、肥城市、齐河市、招远市、广饶县、蒙阴县、兰陵县、莒南县、沂水县、昌邑市、沂源县、兰山区、乳山市。其中,肥城市位列榜单第47名,在山东省排名第7位。

  据悉,“2020中国最具绿意百佳县市”的发布,实现全域覆盖排榜,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湖北省所含的103个县域行政单位不参与本年度榜单排位,故实际涵盖除直辖市所含区、港澳台地区以及湖北省以外的全国2657个县域行政单位进行排位。

  榜单以网络大数据、县域专题调研、社会公众态度和专家评审进行加权,经综合测评得出。其中,网络大数据部分,设立自2019年3月1日至2020年3月1日的信源区间,设定生态环境保护、城市绿化工程建设、资源利用、绿色生活、绿色生产、土地及河流治理等6个网络数据评榜维度,设立公众满意程度、单位GDP能耗、工业烟(粉)尘排放量、森林覆盖率、古树名木保护率、绿地管护优良率等120个关键词标签;得自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数据,全程采集的客观资讯信息超过1亿条。中国数据情报公司沃民高科基于独有的开源情报分析大数据平台,提供全面技术支持。(本网记者综合《小康》·中国小康网、泰安之声、大众网泰安等报道)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