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法律援助中心助力农民工顺利返岗复工

2020-05-08 14: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 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农民工返岗复工相关工作,保障农民工劳动合法权益,东平县法律援助中心深入调查研究,走访各复工企业,针对农民工当下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召开专题会议制定解决方案,着力做好农民工返岗工作。

  明确诉求,解决矛盾。突出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针对农民工因请求支付劳动报酬、工伤赔偿、人身损害赔偿申请法律援助的,确保其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畅通。

  拓宽渠道,畅通咨询。针对当下农民工诉求多、咨询量大的现状,一方面确保“12348”法律援助热线畅通,做到“来电必接、接到必办”,使农民工得到优质答复;另一方面引导农民工通过线上寻求法律服务,在疫情期间向农民工提供法律智能问答服务、视频咨询服务。

  加大宣传,主动普法。一方面通过向农民工发放法律援助服务指南、农村法律服务系列手册、12348公共法律服务手册等手册,告知其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应积极通过法律途径进行解决;另一方面是针对农民工群体加大对法律援助制度的宣讲力度,确保农民工群体学会用法律维权。

  通过以上举措,有效的助力了农民工顺利返岗复工,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了良好的法治条件,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法律援助的服务。(通讯员 马罕卿)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