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财源街道英雄山社区开展防灾减灾模拟演练 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2020-05-13 14: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 2020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为增强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5月12日上午,财源街道英雄山社区联合泰安市应急管理局、蓝天救援队开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发放防灾救灾宣传材料,树立居安思危意识,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通过知识展板、LED显示屏等形式,宣传防灾救灾知识及灾害发生的特点。

  志愿者现场讲解自救互救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详细讲授心肺复苏标准流程、AED电除颤使用方法和外伤包扎的技能。辖区居民表示,急救知识具有很强的实用性,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提高了居民群众的防灾能力,为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起到推动作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