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脚下小山村来了新阶层 直播带货、献计出策样样行

2020-05-16 15: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6日讯 近日,泰安市泰山区几个小山村比往常都热闹。一群人走村入户,聊直播带货、看乡村旅游,把“金点子”带到最需要的地方。这就是泰山区开展的“新阶层精英泰山行”系列活动之“走进美丽乡村”。泰山区部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赴省庄镇、邱家店镇,进农村、访企业,了解疫情形势下乡村发展状况,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触角向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延伸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在省庄镇岗上村红色记忆馆,大家通过观看真实史料倾听鲜活故事,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受疫情影响,“直播带货”成了农副产品打开销路的主流。在省庄镇岳庄村的异菌大棚,新阶联红媒体联盟会长夏照军分享了线上带货直播的经验,并达成合作共识。在岳庄村的民俗博物馆,一件件老物件,传承着历史文化,留住了乡村记忆。大家对这份浓浓的乡情,赞不绝口。

  在邱家店镇刘家疃村,一行人实地参观村集体产业项目以及文化建设,并结合各联盟优势和行业特点就健康产业、乡村旅游等方面合作进行深度交流。在泰安雨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泰安嘉和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状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大家表示将在金融服务、法律援助、线上销售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支持帮助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只要团结一心,就一定能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这是泰山区新阶层活动的一站,也将是持续开展活动的序章。下一步,他们将不断深化联谊交流,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为建设富强和美泰山区作出积极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