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泰山区各学段学校复学复课时间确定

2020-05-19 10: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记者 周宁) 近日,泰安市泰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发布了《关于做好泰山区学校复学复课工作的通知》,一起来看具体内容。

关于做好泰山区学校复学复课工作的通知

  各学段复学时间

  (一)高中(含中职、技工类院校,下同)非毕业年级:5月18日高二年级复学,5月19日高一年级复学。高考复读机构5月18日起复学。

  (二)初中非毕业年级:5月21日初三年级复学,5月22日初二年级复学,5月23日初一年级复学。

  (三)小学:5月25日五年级复学,5月26日四年级复学,5月27日三年级复学,6月1日二年级复学,6月2日一年级复学。

  (四)幼儿园:6月1日大班复学,6月2日中班复学,6月3日小班复学。

  (五)校外培训机构6月8日起可安排线下复课。

  幼儿园可按照家长自愿的原则决定幼儿是否入园、返校。目前在境外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

  抓好学校日常防控

  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进一步优化防控措施,严格常通风、勤洗手、不扎堆、分散就餐、保持“一米线”、固化校内活动空间和轨迹、“两点一线”往返校、师生员工健康管理和健康码应用、体温检测、请假报告和缺课追踪、重点场所限制人流、缩小人员接触范围等防控措施。

  对初高中毕业年级,不再统一实行原定的校园全封闭、小班化教学、四人一间宿舍住宿等管理模式。原则上中小学寄宿制学校每间宿舍不超过6人。

  中小学校园内学生不需佩戴口罩,但应随身备用符合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标准或相当防护级别的口罩;教师授课时不需佩戴口罩,校门值守人员、清洁人员及食堂工作人员等应当佩戴口罩。幼儿园教职员工应佩戴口罩。

  抓实健康信息摸排

  充分利用我市疫情防控平台,精准掌握每一名返校师生的健康状况;全面摸排初高中非毕业年级、小学、幼儿园返校师生员工中的六类重点人群,并进行核酸和抗体检测,一人一档,跟踪管理,持续掌握情况,确保入校所有人员健康状况全面掌握。

  严格开学条件核验

  按照《山东省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要求,5月22日前完成小学开学条件核验,5月29日前完成幼儿园开学条件核验,6月5日前完成校外培训机构核验工作。

  各学校要建立健全学校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要与卫生健康(医疗、疾控机构)、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做好体温异常师生员工诊疗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各学校组织领导和工作责任体系不健全不复学,准备不充分不复学,开学工作方案不批准不复学,培训演练不到位不复学,开学条件核验不合格不复学。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