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省庄镇、邱家店镇创城薄弱环节再攻坚 泰安市泰山区擦亮城乡结合部形象“窗口”

2020-05-20 16: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记者 张明振 通讯员 任冰 刘文 丁一)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收官之年,创建工作进入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城乡结合部作为进入城区的第一道“关口”,治理创建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抓好城乡结合部专项整治,擦亮进泰城的形象‘窗口’,做到城乡同步、加速推进。”泰山区委书记赵斌说。泰安市泰山区省庄镇、邱家店镇立足城乡结合部实际,对标全力攻坚薄弱环节,提升创城工作档次和水平,让城乡结合部越来越美。

  省庄镇针对各类门店、作坊面积小、分布广、数量多,以及卫生条件差、监管难度大等问题,多次开展主次干道环境卫生、背街小巷卫生死角专项治理行动,并规范主干道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及道路卫生,累计清理店外经营和占道经营260余处,清理食品流动摊贩190余个,修复、补植栽植各类绿化苗木5.2万余株。同时,加大投入,重点突破薄弱环节,今年该镇累计投入400余万元,在泰莱路两侧铺设沥青路面2.6万平方米,并在泰莱路10处商铺门头前硬化道路1200平方米,新施划停车位320个。

  5月10日,邱家店镇对泰新路沿街乱贴乱画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共清理沿街商户乱贴乱画300余处,横幅10余条,极大提升了城镇容貌形象,改善了沿街经营秩序和环境。

  长期以来,邱家店镇存在着绿化缺失、卫生状况差、店外经营、车辆乱停等环境卫生问题。今年创城工作开展以来,该镇严格对照创城标准体系,全力攻坚薄弱环节,通过开展多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集中清理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并安排卫生保洁员每天按时打扫,及时清运垃圾。

  此外,省庄镇、邱家店镇还在创城中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省庄镇实行自查互查机制,在区、镇督导组不间断督查基础上,以管区为单位,各村分别确定一个互查互纠互帮村,在帮查中找出问题死角,消除负面清单。邱家店镇落实值班制度,成立由文明秩序维护员、文明保洁员、文明引导员等为成员的巡逻大队,每天上路对镇主要街道、主干道沿线的重要路段、路口巡逻,及时发现整改问题。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