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刘爱强实地督导检查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0-05-20 17: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 5月18日晚上,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爱强到京沪高铁泰安站、天平、满庄派出所实地检查督导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

  在京沪高铁泰安站出口,刘爱强实地检查值班民警在岗在位情况,仔细询问了车站客流量,离鄂入岱人员体温监测、转运检测、勤务机制运行等情况,并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要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坚决把好关、守好口;要提高防护意识,配齐防护设施装备,确保自身安全。

  在天平派出所,刘爱强听取了值班民警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值班室、指挥调度室,了解了警力配置、勤务机制、巡防动态等情况。

  在满庄派出所,刘爱强详细询问了该所民警值班备勤、重点部位保卫、敏感警情处置等情况,实地检查了枪库、警用装备室,了解该所枪支交接程序、日常维护保养机制,并让值班民警现场演示开锁领枪流程,检查“双人双锁”落实效果。

  刘爱强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当前做好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严峻复杂性,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严密工作措施,细化工作责任,做好应急准备,全力维护辖区秩序,以辖区稳定保全趋稳定。要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按照省厅、市局要求,梯次提升社会面巡防等级,强化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巡逻值守,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快速处突能力。要注重科技支撑,善用电子地图,科学标定辖区边界和巡防区域,提升防控水平。要加强自身安全。派出所处于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最前沿,面临风险多、压力大,要牢记“安全无小事”,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注重抓养成、抓规范,严格按规定佩戴枪支、警械、执法记录仪等装备,确保执法安全和自身安全。(通讯员 王验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