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满庄派出所妥善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2020-06-01 14: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5月28日,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满庄派出所妥善救助一名走失老人,将其交由家属照顾。

  5月28日凌晨3时许,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满庄派出所接辖区热心群众报警,称在满庄镇高速下道口老收费站桥下发现一名老人,持续长时间在路边坐着,希望公安机关予以帮助。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名七十岁左右的老人正在路边坐着。经询问,老人无法说出自己的信息,且身上没有任何有效证件,民警考虑到老人在路边坐着时间较长,长时间未喝水、吃饭,遂将其带回所内休息并为其准备水和面包。待老人情绪较为稳定后,民警尝试再次询问其个人信息,但老人仍然无法说出自己的有效信息。后经过工作,确定老人系天宝镇的冀某。在确定老人身份后,民警立即与其家人取得联系。随后,其家属赶到满庄派出所,经了解,老人患有轻度老年痴呆症,在外出时由于不熟悉周围情况迷路了,老人从早上7时左右出门一直未归,家人多处寻找未找到,非常着急。见到老人后,家属非常激动,连声向民警道谢。

  目前,老人已得到家人的妥善照顾。(通讯员 王验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