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共享车辆管理促进市容环境改善

2020-06-01 14: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为提高对共享车辆管理水平,泰安市岱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市城管局统一部署要求,积极开展区域内共享车辆规范管理工作,改善市容市貌环境,助力创城工作开展。

  强化日常巡查 规范共享单车和电瓶车停车秩序

  岱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建立共享单车和电瓶车长效管理机制,强化巡查,严格执法,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在城区建立常规巡查机制,对16条区管道路进行全覆盖全时段巡查,及时解决道路上的共享单车和电瓶车乱停乱放、违规占道等问题,确保车辆驶入划线区域并有序整齐停放,不断净化城区市容环境。经过长效巡查管理,共享单车和电瓶车无序停放、破坏市容环境、妨碍公共交通的违法违规行为明显减少,收到良好成效。

  加强督导管理 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

  结合工作实际,立足部门职责,岱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研究制定市容秩序包保机制,督促沿街门店经营户、居民落实“门前五包”(包卫生清洁、包门面整洁、包绿化完好、包无店外经营、包停车秩序)责任,及时劝导纠正业户、居民、行人停放共享单车和电瓶车时出现的不规范行为,逐步建立起自律、监督、执法“三位一体”的长效机制,实现城区共享车辆停放有序、道路通行顺畅,全区市容秩序、市民素质、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加强督导调度力度 落实问题整改

  针对巡查发现及群众投诉的共享单车和电瓶车乱停乱放、乱扔乱摆等问题,岱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专门召集美团、青桔、小遛共享电瓶车及摩拜单车四家经营单位,召开整治工作会议,及时与运营企业进行沟通,督促企业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增加巡查人员,加大巡查频次,及时清理乱停乱放车辆。同时,建立“岱岳区共享车辆整治工作群”,由执法巡查队员实时将不在停车位停放的共享车辆的位置信息发送群内,督促共享单车和电瓶车经营单位加强自身内部管理,实现对共享车辆的长效管理。(通讯员 张玉秀)

责任编辑:张斌